今天來跟大家分享2019年的韓國外國人就職博覽會

在韓國的大家,不管是拿甚麼樣的簽證,,甚至只是旅遊簽證,都可以進場!

未命名.png

以下簡單的告訴大家怎麼使用這個網站~

加入會員後最重要的就是填寫履歷啦!

未命名.png

履歷表就按照裡面要的填的填寫就對了,因本人也不是寫履歷專家沒辦法教學大家

但比較特別的是自我介紹部分,裡面會叫你填寫參加博覽會的動機 經歷與專長 優缺點 未來期許

第三項經歷的部分我是使用條列式列出以前在職時做了哪寫職務 自我介紹裡的經歷是把職務再詳細介紹變成文章,最好可以寫出

因為做了甚麼甚麼項目或是專案而讓公司賺錢等等...(不專業分享

最後按인쇄(列印)就會幫你製作出來一張完整的履歷表喔~

未命名.png

在填完履歷後把履歷公開,公司就可以在展覽前先看到每個人的履歷,先行給你發面試通知~

也可以自己先在上面看有哪些公司和職缺有興趣,申請面試也是可以的~

但因為我在展覽前一天才開始填表,沒辦法分享這部分給大家 下面的是我當天直接去現場申請面試後所留的紀錄!

以上簡單分享網站大概的模式~現在直接跳到展覽當天吧!


2019年舉辦的場所在三成站的coex 3樓

S__16302086.jpg

至場外的櫃台報上之前在網站申請的電話號碼後4碼 工作人員就會給你一個入場證

S__16302087.jpg

和一本手冊以及卡片(卡片背面是現場申請面試後工作人員會幫你填寫資料)

S__16302100.jpg

進去後真的比想像中還要多人 我到現場後翻了手冊只選擇了一家去面試 (因為我甚麼都沒準備拉

選擇好後到一進場的櫃台跟工作人員申請面試,工作人員會告訴你這個攤剩幾點幾點可以面試

像是比較熱門的一些大公司,幾乎都申請滿了

而且排隊申請現場面試的人真的非常多,所以建議大家事先在網站直接預約想要的公司面試時間

就不用再花時間排隊又可以面試想要的公司拉

S__16302091.jpg

現場也有隨時更新的看板可以看那些公司時間還沒被預約~

除了面試的攤位現場還有很多蠻有趣的地方

例如幫大家化妝 拍照 等等

S__16302102.jpg

也有可以幫大家修改履歷 教導面試的技巧的攤位

S__16302088.jpg

也有協助申請工作簽證的攤位!

還有協助多元化家庭(嫁娶來韓國)的攤位唷~這個攤位也會提供一些工作資訊給住在韓文的人妻人夫們阿!

S__16302096.jpg

以上是展場內部簡單的介紹~~


這次因為抱著來看看收集資料的心得對於面試並沒有很周全

面試了一家後簡略得到的心得是,現場是初次面試

如果初次面試有合格,有可能就會在叫你到他們的公司進行二度面試!

一開始問的問題不外乎是你來韓國多久 為什麼來 你持有的簽證是甚麼等等(因為有些公司不一定會幫忙辦簽證)

再來就會對於你對應徵工作的了解進行面試

面試的話最好是全韓文 畢竟是要在韓國工作,不會韓文的話真的很難在韓國工作

現場也是有聽到其他攤位有用英文面試的~中文面試的真的沒看到! 就算是要用會中文的外國人,也幾乎都是使用韓文面試~

 

這一天觀察下來,其實來展的公司幾乎很多都是中小型企業(不知道是好是壞,韓國朋友說有些公司其實只是來打廣告)

大家可以在展前先在網路上查好有哪些公司會來 有開放那些職位 

就算都沒準備也沒關係 我覺得進來晃一圈 收集資料

然後帶著履歷去幫助修改履歷的攤位,也是會受益良多!!

S__16302097.jpg

最後離場送了一罐美式~ 

還算是蠻用心的
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 的頭像
    R

    kkkkk.story

    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